小瑶与Kevin

只写我爱的cp

老云家之向往的生活「上篇」

“咱这儿地是犁好了”黄磊端着茶杯,望着房子下面的水稻田,“该插秧了”

彭昱畅的腰僵住了,回忆起了去年插秧的日子。

何炅拍拍彭昱畅的肩,轻叹了一口气。

张子枫不明所以的看着哥哥和何老师的表情。

‘铃铃铃’
屋内的电话铃声响起

接受到两位老师眼神指示的彭昱畅起身朝屋内走去,一边走一边在心里祈祷着希望来的嘉宾是可以帮忙一起插秧的。

“请问是蘑菇屋吗?”

一个非常年轻的声音,彭昱畅心中一乐,年轻人好呀!来了还可以帮忙一起插秧,“是的,是蘑菇屋,”

“我们一共是四个人,能不能点四道菜呢?”

顾不上电话那头略显小心翼翼的声音,在听到来得有四个人时,彭昱畅就乐疯了,这下插秧就不怕了!心内的狂喜让彭昱畅一下子忘了问问黄老师是否可以,就直接做主热情的应了下来,“可以可以,你们点什么都可以”

“太好了”
电话那头传来四道不同的欢呼声

“我要点水煮肉片”

“我要点龙井虾仁”

“我要点红烧海蛎”

“我要点菠萝咕咾肉”

夸下海口的彭昱畅在听完菜名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先前被喜悦冲昏头脑了,居然敢在不请示黄老师的前提下贸然做主,努力挽回到“你们先来吧!我随后去请示一下黄老师”

“好的好的”

“谢谢谢谢”

“麻烦你了”

“非常感谢”

果然还是年轻人啊!真是好忽悠,居然没有听出自己话语中的婉拒,彭昱畅开心的挂了电话。

“来几位客人呀?”

“点的什么菜啊?”

刚一走到院子里,就听到了何老师和黄老师同时问出的问题,彭昱畅硬着头皮回答到,“来四个人,点了水煮肉片、龙井虾仁、红烧海蛎和菠萝咕咾肉”

何老师和黄老师对视一眼,没有吭声。

张子枫瞪圆了眼睛,“哥,你不会答应了吧?”

“没有没有”彭昱畅赶紧摆摆手解释起来,“我说要请示黄老师的”

想起蘑菇屋所剩无几的经费,何老师挠挠头,有些犹豫的开口到“这四个菜的食材可都不便宜呀!”

“川菜、浙菜、鲁菜、粤菜”黄老师笑得高深莫测,“这四个人还真不客气”

快十一点时,黄老师打算中午煮点面吃,正蹲在院子里取辣椒酱时,就听见院子外的乡间小路上传来了叽叽喳喳的吵闹声,站起来探头一看,笑着朝屋内喊到“炅炅,插秧小分队来喽!”

“客人来了”何老师从屋里跑出来,一看就乐了,“我认识他们”

彭昱畅放下斧头凑过来,看着远处走来的四个青春洋溢的年轻人,不禁笑了起来。

爱东张西望走在队伍最前头的黄子弘凡是第一个发现蘑菇屋那三道注视的目光的,在愣了一秒后,就赶紧伸手拉身后方书剑的袖子。正和梁朋杰热火朝天讨论当地风土人情的方书剑一抬头愣住了,顺着方书剑视线望去的梁朋杰懵了,走在队伍最后面的推着行李的张超发现前面三个人都不动了,这才抬起头看去。

望着四个愣在原地不动的孩子,黄老师忍不住乐了起来,“这四个孩子太可爱了”

何老师笑着点点头,一边挥手,一边大喊到“欢迎来蘑菇屋!”

作为最年长者,张超上前组织着弟弟们,一起鞠躬问好到“大家好”

“霍”黄老师发出惊叹

“声音真大”彭昱畅感叹着

“我在屋里都听见了”张子枫从屋内走出来

“他们可都是学美声和音乐剧的哦!”何老师笑着走向门口去迎接四小只

“何老师好,黄老师好,昱畅哥哥好,子枫妹妹好”

看着眼前在院门口站着有些拘谨的四小只,何老师上前挨个拥抱了一遍,“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我是张超,男中音”

“我是音乐剧演员方书剑”

“我是梁朋杰,男中音”

“我是黄子弘凡,男高音”

“噗”彭昱畅没忍住笑了出来,“我们这是在看声入人心吗?”

“说不定哦!”黄老师笑着附和

何老师开口到“好了,别逗孩子了,大家先进屋歇会儿吧!”

张子枫看着眼前打扮的时尚前卫的四个男孩,有些迷惑的摇摇头,印象中唱美声的不应该是西装革履、端庄稳重的吗?

彭昱畅没跟着进屋“我继续去砍柴了”

黄子弘凡第一个举手说到“我跟你去”

“我也去”方书剑紧随其后

梁朋杰小声的问到“我能去看看吗?”

面对着三双充满期待的亮晶晶的眼睛,彭昱畅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了。

黄老师和何老师笑得越发满意了,瞧瞧这孩子们的劳动积极性多高呀!

张子枫简直是一脸懵,实在想不明白枯燥又累人的砍柴活怎么还会有人争抢呢?

张超看着蘑菇屋众人的表情,叹了口气,开口说到“阿黄和朋朋你俩跟昱畅哥哥去砍柴,方方你去帮何老师干活去,我就去厨房给黄老师打个下手”

“好的”黄子弘凡和梁朋杰满意的跟着彭昱畅走了

方书剑笑着走到何炅跟前,“何老师,给我安排任务吧!”

何炅笑着摸了摸干劲十足的方书剑的头,“跟我去喂天霸和苏苏”

“好呀好呀”方书剑兴奋的跳了起来,“可以去看羊和奶牛了”

“你会做饭?”

突如其来的问题让张超吓了一跳,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回答到“黄老师,我除了煮泡面,就只会做蛋炒饭了。但请您放心,我一定会尽力完成您交代的任务的。”

面对如此认真实在的回答,黄磊愣了一下后随即笑了起来,“好,我中午准备煮面条的,你就先去烧水吧!”

望着何老师和方书剑远去的背影,再看看院子里热闹的砍柴三人组以及厨房里配合默契的一老一少,张子枫十分的迷茫,不知道该去加入哪一组。

‘铃铃铃’

响起的电话铃声拯救了迷茫中的张子枫,接起电话“你好,这里是蘑菇屋”

“呃⋯⋯哥,是女孩的声音耶”

一道非常清亮高亢的年轻男声从听筒里传来,张子枫没忍住笑了起来,这人好像有点傻哦!

“瞧你那点儿出息”

“还记得点菜的事吗?”

“我早说了别指望他的”

“是是是,我的错,我来弥补”

“早就应该你来说的”

“好好好,我来说”

电话那头似乎出现了争端,原本的清亮男声没再响起,而是一道懒洋洋的磁性男声和另一道温柔的男声在对话,张子枫听得一愣,这两人对话的感觉怎么那么像自家爹妈每次说自己时的那种感觉呢?

“那个不好意思啊!让你见笑了,是子枫妹妹吧?”

“是”张子枫觉得电话那头的声音是自己听过的最温柔、最真诚的声音了,“没事的”

“那个子枫妹妹,是不是可以点菜啊?”

张子枫下意识的点了点头,随即反应过来电话那头的人看不到,赶紧补上一句,“可以的,每个人都可以点一道菜的”

“妹妹,你跟你哥还真是像啊!”黄磊没忍住从厨房走过来,“你哥那许出去了四道菜,你这又许出去几道菜啊?”

张子枫咽咽口水,小声的回到“来得应该是三个人”

“呦呵,今儿个来的人还真不少呢!”黄磊挑挑眉,“妹妹,你问问他们三人要点什么菜,我先听听看”

“子枫妹妹,刚才说话的人是黄老师吗?”

张子枫一边偷瞄着黄老师的脸色,一边回答到“是的”

“要不我们就点一道菜吧?”

张子枫捂着话筒转达到“黄老师,他们说就点一道菜”

“一道菜?”这来的三人挺懂事啊!黄老师露出满意的笑容,“没事,刚开玩笑的,你让他们先点,我看看能不能做”

放下捂着话筒的手,张子枫乖巧的传达着“黄老师说先前是开玩笑的,让你们先点,他看看能不能做”

电话那头沉默了三秒后,换成那道懒洋洋的磁性男声响起“油爆虾、红烧狮子头和口味蛇”

“黄老师”张子枫被客人的点菜吓着了,“他们说点油爆虾、红烧狮子头和口味蛇”

听完最后一个菜名,绕是黄老师这样的老江湖都惊了一下,疾步走过去一把夺过张子枫手中的电话,确认到“真的点口味蛇?”

一阵杂音过后,电话那头有人抢得了通话控制权,“黄老师,开玩笑的,我们就点油爆虾和红烧狮子头,这就已经够麻烦你了”

虽然是客套话,可是却不觉得虚伪,因为黄磊听到了话语中绝对的真诚,这一下子让黄磊对说话的这个人产生了好奇,生平第一次对着不认识的人开起了玩笑“已经麻烦了,我就等着你们来干活喽!”

“谢谢黄老师,我们愿意劳动的”

“好,等你们来吃中午饭”
黄磊笑着放下了电话,开始猜测这位字正腔圆说话缓慢语气真诚的人到底是位华裔呢?还是少数民族的朋友呢?

评论(52)

热度(11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