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瑶与Kevin

只写我爱的cp

如果能重来「十五」原著向甜文

原著向治愈系甜文
汪叽重生回到藏书阁春宫图时期

——————————————————

射箭比赛即将开始,可温家那边一片吵闹,连参赛的人都没有凑齐。

魏无羡看热闹看得十分开心,凑到江澄耳边小声的说道“偌大的温家还真是‘人才济济’啊!”

江澄附和道“毕竟是仙门之首嘛!”

邻近云梦江氏队伍的是清河聂氏,聂怀桑是唯一听见他俩说话的人,差点笑出声来,“魏兄、江兄,你俩真是太会说话了,在下佩服佩服”

“他不错”

突然响起了一道清冷的声音,打破了吵闹声一片的温家人。

一时间全场禁静,众人寻声望去,就看见蓝忘机出现在一个温家少年身边。

“蓝忘机居然会夸人?”聂怀桑惊得手中的折扇差点掉地上

江澄撞了一下魏无羡的肩,询问道“什么情况?”

魏无羡看着那个被蓝忘机夸奖的少年,轻皱了下眉头,“不知道”

站在温家人群中心的温晁走了出来,看着蓝忘机身边站着的少年,不可置信的问道“蓝二公子刚才是在夸奖温琼林吗?”

“温二公子”蓝曦臣此时从蓝家队伍中走了过来,“先前我与忘机在花园中见到过这位公子练箭,确实是箭术不错”

面对蓝氏双璧的夸奖,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温宁身上,从小到大一直都没多少存在感的温宁顿时慌了,一时间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才好,结结巴巴的解释起来“我只是⋯⋯我⋯⋯最近才练的⋯⋯”

蓝曦臣看着手足无措的温宁,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安慰道“要相信自己,你先前练习时就做得很好”

温宁十分感激的看向蓝曦臣,弯腰鞠了一躬,小声道“谢谢蓝公子⋯⋯还有蓝二公子”

温晁嫌弃的看着温宁那畏畏缩缩没出息的样子,但看在蓝氏双璧的面子上,还是开口道“那就算温琼林一个吧!”

瞧着魏无羡面无表情的模样,聂怀桑扯了扯江澄的袖子,压低声音道“你说魏兄这算吃醋了吗?”

“应该不至于吧”江澄不确定的答道

聂怀桑一脸怀疑的问道“真的吗?”

江澄刚想答话,身旁的魏无羡就径直走向了蓝忘机。

魏无羡抬手一把抓住了蓝忘机的抹额尾带,使劲一扯,“二哥哥,你抹额歪了。”

蓝忘机回过头去,看着魏无羡手中拿着的那条柔软的抹额,无奈的笑了一下,不管前世今生,看来自己都逃不过被魏无羡拽掉抹额的命运啊!

“二哥哥,我不是故意的”魏无羡一脸无辜的举起手中的抹额,“要不我帮你重新系上吧?”

“好”蓝忘机微微蹲下了身

蓝曦臣侧头看看认认真真给自家弟弟系抹额的魏无羡,再转头看看一旁的温宁,心下了然,低下头偷笑了起来。

深知蓝家抹额意义的聂怀桑被惊的瞪大了眼睛,好半响才说道“魏兄真是厉害啊!”

江澄被魏无羡一顿猛操作惊得才回过神来,“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晚吟,你说谎”聂怀桑一本正经的说道“魏兄和你从小一起长大,你怎么可能没见过呢?”

“聂怀桑”江澄暴怒道“你闭嘴!”

“哈哈⋯⋯”

看着聂怀桑笑得开心的样子,江澄的脸色就越来越黑,就在忍耐力快接近极限时,温家人宣布了射箭比赛正式开始。








“金公子⋯⋯”

“江姑娘⋯⋯”

江厌离和金子轩对视一眼,再度同时说道“还是你先说吧”

二人同时沉默了。

看着低下了头的江厌离,金子轩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问道“江姑娘,你是不是怀疑我母亲找虞夫人帮忙了?”

“你⋯⋯”江厌离被惊的抬起了头

“这是最合理的解释了”金子轩叹了口气,“我现在很担心阿瑶”

看着神色黯然的金子轩,再想想下落不明的孟瑶和极有可能参与其中的自家母亲,江厌离觉得胸口闷闷的,有些透不过气。

金子轩注意到了江厌离变得有些苍白的脸色,着急的上前握住了江厌离的肩,“江姑娘,你是不是不太舒服啊?是被我先前的猜测吓到了吗?还是说⋯⋯”

江厌离将不适压下,浅浅笑道“我没事的,你别担心”

“那就好”金子轩松了一口气,随即意识到自己不太礼貌的举动,赶紧放下手后退了两步,解释道“江姑娘,我不是故意冒犯的,我⋯⋯”

“我知道”江厌离摆摆手,正色道“金公子请放心,关于孟夫人这件事,我云梦江氏一定会给孟公子一个交代的。”

金子轩愣了一下,苦笑着摇了摇头,“江姑娘,此事归根结底还是我兰陵金氏的错啊!”

想到金子轩在此事中左右为难的处境,江厌离不由得有些心疼,“你打算怎么办呢?”

在对上江厌离视线的那一刻,金子轩就知道这姑娘是懂自己感受的人,心中变得温暖起来,“我不会包庇的”

望着金子轩坚定的眼神,江厌离轻轻笑了一下,主动拉起金子轩的手,“那我们就一起查明真相吧!”








射箭比赛提前结束了,因为温晁误伤了蓝曦臣,一时间仙门百家议论纷纷。

聂怀桑拉着江澄赶到蓝家居住的客院时,院子里已经乌泱泱的站了好多来打探消息的人围在门前,魏无羡正带领着蓝家弟子挡在门前,禁止其他人进屋。

江澄看着满脸焦急的聂怀桑,撇了撇嘴,还是护着聂怀桑一路挤到了魏无羡面前。

“你俩来了”魏无羡淡淡的招呼了一声

“魏兄,魏兄”聂怀桑拉住魏无羡的手臂,“曦臣哥哥伤得严重吗?伤到哪里了?现在怎么样了?”

“你先别急”江澄伸手揽住聂怀桑的肩,“你一下子问那么多问题,让魏无羡先回答你哪个问题呢?”

“我⋯⋯”聂怀桑红着眼眶的说道“我担心曦臣哥哥嘛!”

江澄道“你这算是关心则乱”

要不是这么多人看着,魏无羡早就想对着面前的这两人翻个大白眼了。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你们?”

“因为你们姐弟俩是不一样的温家人”

温情打量着眼前传言中沉默寡言的蓝忘机,怀疑的问道“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蓝忘机平静的直视着温情的眼睛,反问道“难道不是吗?”

“姐姐”温宁怯怯的开口求情道“蓝公子他们是好人,我们就帮帮他们吧”

“阿宁”温情不满的瞪了眼自家弟弟

“温姑娘”蓝曦臣从床上坐了起来,“令弟生性单纯,你的族人们也皆是些良善之辈,你就不替他们多想想吗?”

温情皱起眉头,“蓝公子到底想说什么?”

“给你们提供一条唯一的后路”

蓝曦臣看了眼抢先回答的自家弟弟,再看看眉头紧锁的温情,解释道“岐山温氏的行事作风与野心,你应该比我更清楚,若是哪一天岐山温氏倒了,温姑娘,你可曾想过你们一族的退路?”

温情反驳道“我们这支主习岐黄之术,从不参与争斗”

蓝忘机冷冷的回道“仙门百家会信吗?”

“温姑娘,成王败寇,只有胜利者才有资格说话,若真到了那一天,温姑娘是想赌人心吗?”蓝曦臣看着温情变得僵硬的神色,淡淡的笑了一下,继续说道“当然也可能不会有这么一天,但曦臣能保证的是,若真的到了那一天,姑苏蓝氏一定会尽全力去护住你们这一族的!”

温情闭上了眼睛,沉默了半响后,轻声道“一言为定”

听见温情的回答后,蓝忘机心里的大石头算是落地了,总算是解决了温家姐弟的事情,这样魏无羡就不会像前世一样只能一条路走到黑了。

蓝曦臣微笑着点了点头,“温若寒那边就麻烦温姑娘了”

“好”温情转身离开前,还是好奇的问道“你选择受伤的真正原因,应该不是为了找机会与我交谈吧?”

“温姑娘猜得没错”蓝曦臣温和的说道“我是为了让一个人来主动找我”

温情挑挑眉,转而看向蓝忘机,“你这算是帮你哥追人?”

蓝忘机怔住了,一时间没跟上温情跳跃的思维,半天才憋出一句“是找人”

“那你们这找人方法挺独特的”温情评价完就转身离开了屋子

温宁留下一句“蓝公子你好好休养”后就赶紧去追自家姐姐了






可算是忙完发小的婚礼了,勤劳的我在飞机上码文更新了

评论(10)

热度(5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